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其它栏目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巡 察 公 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从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6月10日,对江门市工商业联合会开展巡察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江门市工商业联合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第三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电话号码是15322112388(工作时间接听);专门邮箱:江门市白沙大道西1号江门市12388号箱(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29031;电子邮箱:jmswxcz003@jiangmen.gov.cn。

中共江门市委第三巡察组

2022年3月1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4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云龙,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长海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振森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曾锦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工商联党组成员、其他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长海就本次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市工商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接受政治监督。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市委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三要加强配合协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工商联党组要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李云龙强调,一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市工商联党组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自觉做到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真诚欢迎监督,把巡察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作为一次党性锤炼、思想洗礼的过程,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二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扛起分管领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大家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三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共同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安全。四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严明纪律和落实责任为保障,工商联党组和党员干部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另一方面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的监督,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曾锦俊代表市工商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高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上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严守纪律和规矩,主动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群众的监督。二要严标准贯彻落实,做好表率。要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不隐瞒、不护短;要结合工商联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工作有新发展。三要尽全力协调配合,做好保障。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配合,积极主动提供备查资料,实事求是做好谈话问询工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四要双兼顾科学统筹,抓好工作。要把本次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并充分利用巡察成果,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商联发展的实践中。五要全方位接受监督,做好整改。要虚心诚恳接受巡察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做到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整改,为促进工商联工作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