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其它栏目 >> 图片新闻
江门市工商联系统推进“精益领航”和“光伏绿能”行动工作会议在开平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为贯彻“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持续推进“精益领航”三年行动计划,更好服务我市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帮助更多企业导入精益生产和引入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绿色低碳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830-31日,江门市工商联组织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邀请南方电网江门分公司和有关金融机构代表,在开平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推进“精益领航”和“光伏绿能”行动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曾锦俊,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副行长陈凯,浙商银行江门分行副行长廖煜杰,广东宏达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万和,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以及有关业务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梁学帅主持。

会上,蓬江区、开平市、鹤山市工商联分别作了开展 “精益领航”行动工作经验介绍;南方电网(宏达兴)、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分别介绍了综合能源服务赋能企业项目、分布式光伏和支付电费专项金融服务项目情况。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精益领航”和“光伏绿能”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曾锦俊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工商联协调联系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准确把握定位,充分发挥协调和联系的独特优势,当好政策的“传声筒”、“放大器”,做好民营企业发展的“领路人”、“助推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争取更多资源、汇集更大合力。二是贯彻落实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发展战略,有力推进“精益领航”行动扩面提质。要从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从思想、举措、服务三个方面做好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按照不同情况精准施策,提升工作实效;提升金融助企效能,发挥“精益贷”、“领航贷”、“电费贷”、“数据贷”系列金融产品作用,为精益生产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三是积极引领企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迅速推动“光伏绿能”行动开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的强大推动力。工商联机关要马上行动、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合作,联合电网企业和银行机构的力量,将“光伏绿能”行动迅速铺开。执委企业和会员单位要带头响应,推动“光伏绿能”行动落地见效。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门市宏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平市亿展阀芯有限公司以及广东海鸿电气有限公司等“精益领航”标杆企业和实施光伏项目示范企业。江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精益领航”行动实施一年多以来,各级工商联合力推动,积极引入银行和企业咨询机构助力,通过抓稳试点推广、抓实宣传发动和抓好精准服务,已有130多家企业进入“精益领航库”60多家企业实施精益生产,标杆企业2次数据跟踪,半年产值同比增幅分别是33.50%38.78%,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分别是50.47%28.31%,涌现了一大批不同行业、规模的企业,通过精益生产变革突破了发展瓶颈,实现了良好效益,充分展现了“精益领航”行动的良好成效。

江门市宏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开平市亿展阀芯有限公司

广东海鸿电气有限公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