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务要闻
市工商联经济委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惠企金融政策解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安排,11月18日,市工商联经济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惠企金融政策解读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曾锦俊,市工商联副主席梁学帅,人民银行江门中心支行副行长钟朝阳,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副行长王思桦,市工商联经济委副主任陈黎阳、聂水斌以及部分委员,人民银行江门中心支行、市工商联有关科室同志等20多人参加。会议由市工商联经济委主任、江门竞晖电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主持。

会上,市工商联经济委委员、蓬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永辉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传达。人民银行江门中心支行贷信科周韵就科技创新再贷款工具政策、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等一一进行解读。

在学习交流环节,委员们结合自己所处行业和企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刚学习的金融政策如何使用、申请条件等进行提问,人民银行和兴业银行的代表也详细地解答了企业家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对党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思考,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主业,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曾锦俊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并就促进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希望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经济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领委员不仅要发展好自身企业,还要不断增强服务会员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企业聚智聚力搭台、为江门发展献计出力。二是主动创新服务,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市工商联努力打通“政-银-企”工作链条,为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保险服务。三是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据统计,今年春节以来,全市工商联组织有关商协会投入600多万元,持续为全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新会“0902”疫情发生后,市工商联组织341家商协会和企业捐资捐物1237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扶危济困、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更好作用,做回报社会的典范。四是要多思多想,有忧患意识。企业家应该稳住自己的“老本行”,多想想如何从内部生产工艺上发掘出企业的 “专精特新”内容,然后把它发扬光大,争取在细分领域上成为隐形冠军。千万别盲目、扎堆进入自己不熟悉的“赛道”,时刻都要有危机意识。

活动期间,经济委委员们还深入到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门市珠峰摩托车有限公司、江门市竞晖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到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参观

到江门市珠峰摩托车有限公司参观

到江门市竞晖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参观



会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