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务要闻
市工商联召开“光伏绿能”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8日,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光伏绿能”行动座谈会。市工商联副主席梁学帅、陈黎阳,江门供电局、兴业银行江门分行、邮储银行江门分行以及企业家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健全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等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传达。

会上,江门供电局、兴业银行代表分别介绍了联合下发的《江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推动民营企业降本增效“光伏绿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目前,江门供电局(宏达兴公司)已投产2个项目,正在与13家企业洽谈中。兴业银行大力推进江门光伏项目,实现光伏产业与绿色金融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成功落地光伏贷1042万元,在途审批光伏贷项目合计6400万元。后续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将持续加大“光伏绿能”行动力度,突破民营企业分布式光伏贷款的壁垒,以绿色金融“贷”动企业绿色发展。


邮储银行江门分行副行长龙毅介绍了有关光伏金融政策。

在座谈交流环节,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就推进“光伏绿能”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参照周边城市的做法、经验和建议等进行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收获良多。


梁学帅强调,“光伏绿能”行动能很好帮助企业参与到绿色发展之中,优化企业内部的能源结构。希望企业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拥抱国家“双碳”战略,关注行业发展动态,用好政策红利,主动对接银行,加强沟通,提升企业竞争力,争创“光伏绿能”的示范点。有关银行要加大力度,拓宽绿色融资渠道、降低绿色融资成本。结合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工商联将在合适的时候组织企业家到广州、杭州等地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推进“光伏绿能”行动落地见效。

期间,广东省亚克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监何仲翠现场介绍了石墨烯改性强结构复合材料在各场景中的应用;观看广东浩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传片。



会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