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务要闻
奋楫扬帆再启航——江门市工商联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月19日上午,江门市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曾锦俊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各科室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分管领导对科室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为新一年的工作把好方向、理清思路、压实任务。

曾锦俊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市工商联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商联的正确指导下,抓牢“两个健康”主题,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目标,团结拼搏、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党委政府和上级工商联的充分肯定。被全国工商联评为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单位,被中华工商时报社评为广东省民营经济宣传阵地建设成效突出单位,江门市总商会获“广东百佳爱心帮扶企业”荣誉称号,在地市级工商联工作评价中获评优秀档次和通报表扬,乡村振兴和服务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性保险等工作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表扬。扎实开展“精益领航”和“光伏绿能”行动,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取得显著成效;“党建红色新动能”项目蓄势待发,将引领我市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曾锦俊同志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要做到“四个抓”:一是抓学习。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经济、金融、法律等专业知识学习,让学政策懂业务成为工商联干部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抓沟通。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和商会的亲清交往,广泛倾听企业心声,关注企业急难愁盼,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抓项目。要以工作“项目化”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和配合协作,以“只挖一米宽,掘一千米深”的深耕细作精神和干劲,全身心服务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安全。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恪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措施,平安健康欢度佳节。


会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