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务要闻
江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升市工商联信息公开业务水平,12月15日,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曾锦俊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议上,曾书记带领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法律依据、公开的范围、主体、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并对下一步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学用结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总结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理解消化,争取尽快掌握、熟练运用,力争在思想上有收获,在业务上有提高,在工作上有进展。三是强化管理。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指导,以目标、问题、责任为导向,健全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促进我会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挥信息公开对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通过学习,使全体与会人员熟悉了解《条例》规定的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务要闻